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一行到浙江缙云开展合作调研

3月27日至28日,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姜沛民带队到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开展合作调研,并参加座谈会。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旭勇参加调研,缙云县委书记王正飞参加座谈。

9f6f7dba086b4d30bc18d45df41223e6.jpeg

座谈会上,姜沛民表示,此行是理论溯源之行、考察学习之行、推进合作之行,缙云不仅是“两山”理论的践行者、示范者,还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在党建引领促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走在了前列,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致力于农村基层党建基础性、应用性、长效性研究,为各级党委主管农村基层党建的部门建言献策,双方在农村党建、示范培训、乡村振兴等方面有着共同的方向与目标。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以党建引领携手搭建助力乡村振兴的平台,拓宽传播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的渠道,共同推进乡村共富学院筹建工作,着力实现双方的共建共融共享共赢,为双方的合作发展汇聚新动能。

王正飞对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缙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深入田头、关注灶头、计上心头,致力乡村全面振兴。希望双方碰撞出更多共富思路与场景,为缙云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农大智慧和经验。同时,缙云也将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凝聚发展合力,增强跨越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缙期间,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一行先后深入10个乡镇(街道)、16个村庄和项目一线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了解缙云农村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共富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智慧农业及农事综合体建设等情况。

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志红,缙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闵柯,副县长朱平,学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保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秘书长卢兆彤,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宪盛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供稿:党政办公室

供图: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