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学习中央一号文件 传达学校务虚会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23日上午,国资处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工作会,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传达学校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和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个“倍增计划”、六项“提升行动”和“11+1”项重点任务,谋划2023年国资管理重点工作。会议由国资处处长果雅静主持。

会上,果雅静首先领学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简要介绍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九个部分,重点强调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要“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先进农机研发推广、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她表示,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领会重要内涵,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各项服务支撑工作。

果雅静在会上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及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党委书记钟登华提出的“六个坚持”发展要求和校长孙其信提出的“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做”的具体指导,强调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国资处副处长张立英、王焱、荆忠海分别就上年度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果雅静对国资处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国资处全体人员要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书记钟登华和校长孙其信在寒假务虚会和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2023年工作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对国资处工作是学校重要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重要保障支撑的认识。二是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要加强公用房资源统筹,积极倡导共享公用理念,进一步提高公用房使用效率;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招标采购和资产管理系统与财务、实验室管理等几大平台互联互通,不断推进“数字国资”建设进程;加强土地产权管理,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争取推进西校区土地权属登记、都丽梦土地变性、东校区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加强国有资产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资产、公用房管理制度;加强经营服务用房规范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增强队伍团结协作的信心。三是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继续秉持国资处“六讲”“六热爱”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干事;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八项规定要求,进一步改进四风,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闭环管理的工作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

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国有资产管理处

供图:国有资产管理处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