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智慧校园工作组召开第一轮需求征询会

4月15日上午,副校长杜太生召集召开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智慧校园工作第一轮需求征询会,创新基地、人才培养、青年社区和公共服务等板块团组相关负责人,专项规划编制单位及智慧校园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1.jpg

各板块团组根据事先填写的“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指挥部智慧校园规划信息化需求征集单(第一轮)”,并结合现场讨论情况,提出了本板块团组的信息化初步需求及对智慧校园规划的建议。

杜太生听取各板块团组的讨论发言后强调,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是强农兴农的国家战略需求,智慧校园建设是创新港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智慧校园规划要广泛听取各板块、各部门意见,并统筹考虑八个方面:一是要具有系统性,要与校本部、校外场站形成完整、统一的信息化体系;二是要有前瞻性,要考虑到未来技术的发展和教育模式的变革,以适应未来智慧校园的发展需求;三是要有实用性,避免过度追求技术的新颖性而忽略了实际的应用效果;四是要有创新性,要做到理念和文化的创新,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五是要有开放性,要遵循开放性的原则,形成开放、协作、共享的教育生态圈;六是要有流动性,利用移动互联技术,实现无缝学习和工作体验;七是要有共享性,要促进资源的共享,包括教学资源、教师资源、硬件资源等,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资源的云端整合与共享,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八是要有安全性,必须高度重视安全性问题,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

据悉,随着规划工作的推进,智慧校园工作组还将继续征询各板块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到总体规划和后期建设中。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

供图: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