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讯盈科、永峰等企业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学生记者 曲越 2002年11月13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3日下午,副校长傅泽田在东区主楼226会议室会见了电讯盈科、永峰企业、深圳市北大中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界人士,就各方间合作进行探讨。

  傅泽田首先介绍了我校在农业方面上的科研成就、实力和在产业上的几大发展方向,特别提到了以“农大108号”玉米为代表的种业,以兽药、农药为主的药业,以“宠物医院”为代表的兽医,还有饲料、生物材料、农产品加工、农业信息以及农业工程等等领域的技术成果。他认为,农大有雄厚的科研基础,可以为科技产业化提供强有力的后备保障。傅泽田还通过幻灯演示了我校的“北京国际农业高科技园建设规划”以及各个示范园区的情况。

  电讯盈科中国地区执行董事高志凯博士认为,农大现在正处在把资源技术产业化的初步阶段,应该说后发优势很大,农大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而企业拥有科学的管理经验与市场运作机制,两者相互结合前景看好。他说,这次来农大不一定针对某一个项目,而是共同探讨合作模式的,农大校企到底怎么做、集团到底怎么设计都需要认真考虑。关于具体的合作方向,他表示对农业信息化更感兴趣。

  永峰企业董事长刘雪梅女士认为,在房地产开发、土地资源管理、生物制药等方面与农大都有很好的合作切入点。北大中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佳博士认为农大在转基因方面很有优势,只要找到合适的合作切入点,愿意在产业规划中提供经验和资金。

  校长助理张文立表示,希望通过与企业合作把农大的各项科研成果整合起来,形成合力,促进中国农业现代化的进程。

  校产业处处长吴加志和副处长胡金有、张树彦参加了会议。

  会后,陈章良校长接见了与会企业界代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内合作 产业 陈章良 傅泽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