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荷斯坦牛基因组选择技术平台的建立”项目通过教育部科技成果鉴定(图文)

动科学院 2012年0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赟强 摄影



1月13日,教育部在北京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对中国农业大学张沅教授和张勤教授课题组“中国荷斯坦牛基因组选择技术平台的建立”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课题组围绕奶牛基因组选择,提出了TA-BLUP等基因组育种值估计的一系列新方法,丰富了基因组选择的理论体系;结合我国奶牛育种实际情况,建立了高质量基因组选择参考群体,解决了在我国实施基因组选择的基础问题;建立了我国自己的基因组选择软、硬件平台和中国荷斯坦牛群体主要性状的SNP效应图谱,并结合奶牛育种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基因组选择实施方案。本项目建立的中国荷斯坦牛基因组选择技术平台,为在中国荷斯坦牛群体中实施基因组选择,加快奶牛群体遗传改良进程和自主培育优秀荷斯坦种公牛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

我校科研院重大专项处处长段留生主持鉴定会,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胡小松致欢迎词,农业部畜牧司巡视员陈伟生、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郑友民、中国奶业协会秘书长谷继承、农业部畜牧业司畜牧处处长谢双红、农业部畜牧业司奶业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邓荣臻、全国畜牧总站奶业与畜产品加工处处长刘海良、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呙于明等出席了会议。项目组成员张沅教授、张勤教授,张胜利、孙东晓、刘剑锋、丁向东等也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