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民政部专家组对我校教育基金会进行实地评估(图文)

刘铮 2012年12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12月26日,民政部专家组来校对教育基金会进行检查评估。在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和小组合议后,评估组专家对基金会工作表示肯定,称赞基金会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短短三年有了很大发展。我校党委书记、基金会会长瞿振元,副校长、基金会执行副会长郭大出席评估会议。

专家组组长、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管理服务处副处长黄一谷表示,民政部从2007年开始对全国民间组织进行检查评估,目的在:以评促建,促进社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建立中国社会组织评价体系,为社会组织提供公共服务提供引导机制;回应公众对社会组织的关切,通过评估提高社会组织透明度,增强公信力。基金会评估共有100多项指标,涉及200多个考察点,专家组将严格按照评估指标进行逐项检查。

瞿振元代表学校和基金会对专家组来我校检查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我校教育基金会于2009年11月成立,三年来发展速度很快,注重规范管理,努力做到“窗帘拉开,阳光普照”。他欢迎专家组在评估过程中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基金会提高管理水平。

郭大介绍,学校高度重视基金会的工作和发展,从领导机制、队伍建设、政策鼓励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基金会三年来发展迅速,捐赠收入从2010年的549万元增长到今年的2000万元,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基金会工作给予更多地指导。

基金会秘书长李全宏从发展背景、运行机制和主要业绩三方面报告了基金会基本情况。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基金会以服务学校发展为中心,坚持规范、透明的原则,重点抓好筹资、管理、服务三项工作,基金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随后,专家组分成基础条件内部治理组、工作绩效组和财务组对基金会进行了全面地检查和评估,并通报了初步评审意见。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我校基金会的工作,并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基金会工作,使基金会在成立三年内有重大发展,基金会管理正规、制度规范、运作健全,人员素质高、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训,特点突出、重视与捐赠人的沟通和交流,希望我校基金会不断总结经验,使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全宏表示,我校基金会成立时间不长,还处于摸索阶段,基金会将认真吸纳专家组的建议,加强研究,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梁玉珍等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