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山东都柏林大学将在烟台筹建

大众日报 2013年10月14日 报道浏览次数:

  

  大众日报济南10月11日讯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今天在济南会见了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休·布雷迪博士和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等一行。客人此行主要是商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在烟台合作办学事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其他领域合作。

  孙伟指出,都柏林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在山东烟台合作办学,对于充分利用合作各方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推动山东教育提升和蓝色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创新办学模式,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努力把合作大学办成国内示范性大学。

  据悉,烟台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经过协商论证,拟以中国农大烟台研究院现有办学资源为依托,引进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打造一所国际一流的世界性合作大学,目前学校定名为“山东都柏林大学”。

  《大众日报》(2013-10-12 02版)

  原文链接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都柏林大学 媒体报道 大众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