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五届CAER学术年会召开 聚焦制度创新与农村发展

经管学院 2013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7日上午,第五届CAER(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中国农业经济评论)国际学术年会在华中农大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制度创新与农村发展”。

  校长柯炳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与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樊胜根、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琨、我校经管学院教授田维明、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Calum Turvey、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钟甫宁等,分别就“中国农业与农村发展”、“农业与农村发展中的中非合作”、“气候变化对中国经济与农业的影响”、“农产品贸易与中国粮食安全”、“金融普惠与中国农村金融服务”、“中国人口变化及其对农业的影响”等问题做了主旨演讲。

  此次年会共收到稿件196篇,其中51篇被录用为会议论文。会议共分9个专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包括:农产品市场、贸易与价格;农业与粮食生产;食品、营养与健康;农业与食品安全;劳动力、土地、资本与增长;气候变化与农业;中非农业合作;能源、资源与环境;国际农业发展。

  本次年会由CAER编辑部、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主办,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和Emerald(英国)出版社合办。我校经管学院院长、CAER主编辛贤主持开幕式。

新闻链接>>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

  CAER杂志由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英国Emerald出版集团于2008年共同创办,面向全球公开发行。自2010年,CAER成为国际知名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和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收录期刊。根据汤森路透科技集团的最新数据,2012年CAER的影响因子已由上年度的0.367升至0.467。作为中国大陆仅有的三本被SSCI收录的经济学期刊之一,CAER与CWE的影响因子并列第一,现已成为国内外农业经济学者探讨中国农业经济问题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分享到:
标签:CAER 学术年会 经管学院 柯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