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新西兰林肯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图文)

欧阳永志 2013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10月21日上午,新西兰林肯大学校董主席Tom Lambie一行来我校访问,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并签署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王涛出席会见。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Tom Lambie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我校和林肯大学都是以农学和生命科学、食品科学等为特色的高校,两校间有相同的专业背景和共同的发展目标,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姜沛民介绍,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离不开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我校已与35个国家或地区的178所大学、研究单位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次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希望双方相关部门就具体合作细节展开进一步的探讨,加快推进合作步伐。

Tom Lambie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林肯大学创立于1878年,为新西兰八所大学之一,是南半球历史最悠久的农业学院,其前身为坎特伯雷农学院。该校设有3个学院:农业和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环境与社会及设计学院。全校20%的学生为留学生,来自55个不同国家或地区。Tom Lambie还就两校合作提出了设想。

座谈中,双方就两校间短期学生交换项目、共同利用欧洲生命科学大学联盟平台开展合作、橄榄球教学等话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今年4月,我校正式加入欧洲生命科学大学联盟(The Euroleague for Life Sciences,ELLS) 的国际伙伴。ELLS拥有7个正式成员和3个国际伙伴,我校与林肯大学同为欧洲生命科学大学联盟国际合作伙伴。

姜沛民、Tom Lambie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结束后,王涛陪同Tom Lambie一行参观了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和食品学院。

新西兰林肯大学国际战略营销主管Julia Innocente-Jones、大中华地区代表Jeff Sun,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金昆等参加了会见。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