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上庄实验站与国家玉米改良中心联合开展“玉米文化节”活动

农学院 2013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期,农学院联合上庄实验站、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共同举办了农业文化节之 “玉米文化节”活动,通过趣味形式,宣传玉米科技,打造玉米文化。

  此次玉米文化节活动共包括“百花齐放”、“薪火相传”、“玉米之美”、“学术为王”四个主题,围绕主题板块各开展了玉米采摘节、玉米美食节、玉米知识展览以及玉米知识讲座四大板块。“百花齐放”玉米采摘日在上庄实验站为玉米文化节打响第一炮,来自农学院及食品学院、工学院、资环学院等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及家属参加了活动。采摘中,大家分组团结协作,采摘运输分工明确。短短几分钟内,场地上就迅速堆满了选手们的劳动成果,参与者也体验了做农民的艰辛。紧随其后的是在西区颐园广场进行的 “玉米之美”科技文化展览、“薪火相传”玉米美食节。展览展示了我国玉米生产现状、玉米生育期特点、特色玉米品种等玉米相关文化,介绍了为我国玉米科技发展做出过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参观的同时,在场师生边品尝玉米美食、边参与知识竞答,在欢乐中增长知识,更宣传了学校特色校园文化。最后环节为 “学术为王”讲座,讲座嘉宾为植物遗传育种系教授、现代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专家陈绍江。讲座播放了记录为我国玉米遗传做出过杰出贡献、奠定了农大遗传育种学基础的李竞雄院士生前求学、科研、教育等经历的视频。随后介绍了“从学习到创新”的竞雄玉米育种学校、国家玉米改良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用专业的角度介绍了玉米的有关知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玉米文化节”持续近一个月,得到了校内各学院师生的参与和好评。据悉,农学院还将开展农业产业文化节其他系列活动。

分享到:
标签:玉米文化节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