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3年新生运动会将于26日举行 学校布置组织工作(图文)

刘 铮 2013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2日上午,学校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3年新生田径运动会和体测工作进行布置,副校长傅泽田出席会议并就举办好运动会及开展学生体测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

  会议介绍了2013年新生田径运动会的组织方案。经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决定,新生运动会定于10月26日在东区运动场举行。新生运动会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承办。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为主任的组委会,组委会下设总指挥部,副校长傅泽田、体艺部主任高立国分别任正、副总指挥。和以往类似,今年运动会设竞技类和趣味类两大类别,其中竞技类15项,趣味类13项。报名参赛新生有1326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女生报名631人,略高于去年。

  会议通报了我校近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情况。数据显示,近3年我校学生测试平均分尚处在及格水平,而测试平均分、达标率有持续下降趋势,学生体质需要多方进一步重视。2013年体测工作从10月19日起已经启动,相关负责教师通报了以往同学到测率不高等情况。

  高立国希望各学院在运动会组织中要进一步加强文明参赛、观赛的引导,在参赛中重在参与过程,理性对待竞赛结果;参赛、观赛中,自觉维护场地设施和环境。同时,他也希望各有关部门、学院重视学生体测工作,引导广大同学正确认识体测、及时参加测试,并提醒同学们在测试前做好准备活动、科学参测,避免出现身体不适。

  傅泽田表示,新生运动会是新生入校第一个学期的重要活动,对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和大学期间全面发展非常重要。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运动会的准备和组织,把工作做好、做细。他强调,学生身体素质关系到国家、民族的未来,提高学生体质是教育者的共同责任,希望各部门、学院重视学生到测率不高、体测成绩下降的现象和趋势,加强教育引导,并在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相应的措施,使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校团委、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团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新生运动会  傅泽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