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专家学者探讨农业社会学特性与政府责任

2013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我校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农业社会学特性与政府责任”结题,项目成果《生存的基础:农业的社会学特性与政府责任》一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10月22日,我校农民问题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举办座谈会,专家学者对项目成果进行研讨论证。

  《生存的基础:农业的社会学特性与政府责任》由我校教授朱启臻主编,用通俗的语言阐述了农业的特性、农业与农民的关系、农业与政府的关系和重要农业政策等内容。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这一成果对构建农业社会学学科的结构框架提出了基本要素和框架,对认识农业发展规律、发展现代农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

  研讨会上,朱启臻作了“农业与农民关系”的报告,我校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熊春文、人发学院教授孙庆忠等作主题发言。

  研讨会在社科文献出版社举办,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农研中心、社科文献出版社及新闻媒体等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分享到:
标签: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