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李小云教授参加“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图文)

人发学院 2013年10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人发学院 供图



10月21-22日,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暨“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我校人发学院教授李小云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并主持分论坛会议。

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会议时指出,中非智库论坛为中非智库学者间交流搭建了机制化平台。“10+10计划”的启动将进一步提升双方智库交流与合作水平。希望双方智库学者抓住中非关系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增强使命意识,把握时代特性,加强对中非关系和涉非、涉华研究,为中非关系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在国际上争取更多话语权,更好地服务双方关系发展需要。

本届论坛以“中非关系的提升与中非软实力建设”为主题,与会中外学者分别就“中非关系的提升:动力、方向与举措”、“为了发展的软实力:中非自主价值观构建”、“中国的非洲研究与非洲的中国研究:合作与创新”等分议题展开了深入对话。其中李小云教授在论坛上就非洲的经济结构扭曲与低水平的政治均衡问题作主题发言,并主持分论坛会议。

中非智库论坛自2011年创立以来,以“民间为主、政府参与、坦诚对话、凝聚共识”为宗旨,先后在中国杭州和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成功举办第一、第二届会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