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总结年度工作

刘 铮 2013年1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9日,“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中心召开。

  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我校校长柯炳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生物学院武维华,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张启发,我校副校长李召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吴普特,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兴荣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柯炳生强调了协同创新的重要意义,肯定了中心组建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表示我校作为中心牵头单位之一,将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李召虎、吴普特、陈兴荣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中心培育运行中的工作情况。

  武维华做了中心培育和运行工作报告。中心自2012年6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围绕“国家急需、国际一流”的任务目标,开展了大量协同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心召开了两次科学咨询委员会,多次管理委员会会议和专题工作研讨会,在人员聘任管理、科研组织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大量改革,完成了岗位设置、PI招聘,制定了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举办了研究生暑期学校,组织了“作物生物学研究与进展”系列讲座,构建了作物蛋白组学、高通量转化、代谢组学等科研基础设施和平台,组织了多个协同创新科研项目,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了研究成果,显著提升了对农业发展的支撑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中心在聘各课题组长分别报告了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会人员还就中心高效运行、凝练标志性成果、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工作研讨。

  该中心由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参与协同创新的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心在聘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 柯炳生 武维华 李召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