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现代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丛书》通过国家项目验收

出版社 2013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2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潞和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王明舟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出版社承担的2009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现代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丛书》进行结项验收。

  据了解,“国家出版基金”是我国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 之后的第三大基金,由国家设立、国家主导,资助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中华文明、促进文化繁荣、提高文化软实力、能够填补学科领域空白的国家级重大出版项目。

  我校出版社所承担的《现代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丛书》项目由50种图书构成,受资助总额610万元。此套丛书反映了当今我国农业生物技术、良种培育、丰产栽培、疫病防控、防灾减灾、农业资源利用、农业信息化等重要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该项目负责人、出版社社长汪春林和副总编辑刘军向验收组作了汇报。

  验收组对出版社为保障项目顺利运行制定的有关管理规定和采取的有效措施给予高度评价。验收报告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承担的《现代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丛书》,以国家973、863研究项目为基础,收录了国内权威学者在农业基础和前沿性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对推动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和提高农业发展等,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项目验收通过,绩效考核优秀(总评93分)。专家组还对项目的后期拓展和市场推广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出版社支部书记副社长席清、副总编辑丛晓红及项目办公室主任宋俊果、财务主任刘彦龙参加了项目验收活动。

分享到:
标签: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评审验收 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