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曲周再启11项科技合作

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过去的40年中,我校师生与曲周人民并肩,创造了彻底改变盐碱地的历史,并在这片土地上蹚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也形成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在纪念建站40年时,情深意浓的校地合作在这个背景下又启新篇——11月23日下午,我校与曲周县签署了万亩富硒小麦生产基地等11个农业发展项目,涉及土地整治规划、新品种推广、农产品深加工、高端生态养殖、远程教育、生物质能源开发等多个方面,学校将为这些项目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签字仪式。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翟志席、副校长李召虎、龚元石,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卫滨,邯郸市委常委兼市委秘书长魏吉平、副市长侯华梅、市政协副主席申玉娥,曲周县委书记林元达、县长石磊等出席签字仪式。

  侯华梅代表邯郸市政府对我校曲周实验站建站40周年表示祝贺。她说,40年前,中国农业大学在曲周建立实验站。40年来,一代代农大人扎根曲周,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使28万亩盐碱地得到治理,昔日盐碱滩变成了“吨粮田”。进入新世纪,农大师生依托现代科技,为曲周、邯郸的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把双方的合作关系推向新的层次。希望以实验站40周年为契机,继续加强地校双方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科技推广与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为邯郸的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她表示,邯郸市在基地建设上给予农大更多的支持。

  林元达表示,曲周地下没有资源、地上没有景点,也没有任何的交通区位优势,历史上70多万亩田地四成属于盐碱地,在这样一个“先天不足”的条件下,如何才能实现富民强县?40年来,曲周县和实验站几代农大人一起,探索出一条有曲周特色的发展道路,找到自己的发展模式。今天,这一系列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助力曲周的经济社会腾飞发展。

  我校有关学院分别和曲周县有关部门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些协议包括:曲周县国土局与资环学院签订的《土地整治规划项目》、硒富盾家庭农场与资环学院签订的《万亩富硒小麦生产基地项目》、动科学院与曲周县签订的《现代复合优良环保生态养猪项目》、农学院与曲周县金满园蔬菜育苗专业合作社签订的《黄瓜新品种推广项目》、网络教育学院与曲周县职业教育中心的《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项目》、资源学院与邯郸市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物菌技术研发及生物菌剂开发应用项目》、曲周实验站与县国土资源局的《北方粮食主产区土地整理及受损农田修复项目》、曲周实验站与河北政麟食品有限公司的《田玉米产业种植基地项目》、食品学院与政麟公司的《速溶杂粮营养粉产品开发项目》、食品学院和河北巨桥仓食品公司的《小米深加工技术培训服务项目》、曲周实验站和曲周县新能源办公室、河北大晋投资管理公司的《生物质能源产业合作项目》。

  姜沛民表示,这些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地双方的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是对曲周实验站建站四十年最好的献礼。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空间将更加广泛,前景更加美好。

  邯郸市政府、财政、发改、国土、交通、农业、商务、林业、科技、水利等部门负责人,曲周县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张庄村民代表,我校曲周实验站历任站长、全校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曾经在实验站工作过的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国内合作 曲周 姜沛民 柯炳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