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主办第三届中国县域现代农业发展高层会议

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8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县域现代农业发展高层会议在东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会议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产业提升、国际交流、校地合作”。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朱明,我校副校长傅泽田,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书田,河北省供销社主任崔葆林,山西省农业厅副厅长董希德,安徽省马鞍山市副市长杨跃进,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梁范栋,山西省静乐县委书记李德新,山东省惠民县长李守江,我校校长助理张文立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科研院副院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海芹主持。

  傅泽田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和各国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我国县域经济基础是农业经济,壮大县域经济必须把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经济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加以认真研讨和扎实推进。他表示,我校长期以来把学校发展与培养三农急需人才紧密结合起来,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确定了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目标,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通过几项办学指标描绘了我校在国内的地位。他希望通过大会深化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出对中国农村发展有更好作用的政策、技术。

  朱明代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县域经济是现代农业发展最基本、最关键、最核心的单元,中央提出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工农互惠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具体体现在县域。他表示,中国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但也面临着挑战,这就需要制定好规划,吸引各方参与,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他也介绍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工作。

  梁范程代表光华科技基金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指出用科技手段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一直是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使命之一,多年来在农业领域做了很多工作。他也对会议提出了自己的希望。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我校MBA教育中心、我校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德勤中国、傲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军、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天柱、德勤中国华北区副主管吴嘉源、傲明集团北京区总经理涂敏代表四方在协议上签字。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品牌农业示范县、最具农业投资价值县、县域农村合作组织最佳示范带动奖、县域农村合作组织杰出人物奖。

  会议为期三天,参会者听取了来自以色列、法国、匈牙利和西班牙的代表介绍本国的农业科技,还举行知名专家教授交流县域农业发展和专题研讨会等,让与会者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流。

  会议由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协办,我校校办、我校科研院、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人民政府、我校水院、我校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中国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我校MBA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市县领导、企业代表、国际友人、合作媒体等6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 铮
分享到:
标签:中国县域现代农业发展高层会议 傅泽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