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加工产业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2013年果蔬加工技术对接会召开(图文)

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3年12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供图

  本网讯  近日,第七届果蔬加工产业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2013年果蔬加工技术对接会在北京召开。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张天佐、农产品加工处处长蔡派,农业部科教司产业处魏锴副处长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龚元石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本次会议由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蔬菜加工专业委员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主办,国家果蔬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农产品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蔬菜加工分委会、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果蔬加工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主题是交流探讨果蔬加工领域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与产业应用

  会议开幕式上,张天佐作了我国农产品加工现状、蔬菜加工业存在问题以及发展趋势的主旨报告,分析了我国果蔬加工行业的发展路径与方式;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朱明研究员和我校胡小松教授分别以“农产品产地加工与流通技术集成研究进展”及“果蔬加工技术发展的思考”为主题作了大会的主题报告。

  下午的分报告分别聚焦蔬菜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果蔬营养与功能、果蔬微生物及化学安全性评价及果蔬加工新技术4个方面,相关领域36名专家分别针对各自研究课题做学术报告,为与会者介绍前沿的科技信息。学术报告采用报告加交流的方式,展示了当今国内外最新果蔬加工技术,研讨了行业发展中技术难点及热点,在强调实用性的基础上,更突出了前瞻性。

  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廖小军教授主持开幕式。36所大学、19家科研院所、83家龙头企业教授、技术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陈卫国  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果蔬加工产业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2013年果蔬加工技术对接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