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图文)

新闻中心 欧阳永志 2013年12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日前,学校党委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翟志席就这一环节的工作安排做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

    党委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师生至关重要。

    党委要求,一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校、院(部、处)两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实际,抓住“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下大气力抓好整改。要制定整改方案,着力整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切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原则,校、院(部、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建设计划,把握制度建设工作重点,修订完善已有制度,建立健全新的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要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执行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严查违规行为,对违反制度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重点建立健全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制度规定;完善“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和公开制度,控制预算总量,严格审批程序,增强刚性约束;建立健全节庆、论坛等方面管理规定。三要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定专项整治重点,加大整治力度,狠刹歪风邪气。学校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在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七个方面,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加强检查评估和监督问责。各院(部、处)根据实际情况,将专项整治的内容和要求纳入本单位整改方案中,并认真抓好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

    翟志席在部署工作时强调,校、院(部、处)两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都要牢固树立关键在落实的思想,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坚持突出重点抓整改、坚持深化改革抓整改、坚持敞开大门抓整改。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翟志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