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号召诚信考试杜绝作弊 今年考场将首次开启监控系统(图文)

欧阳永志 2013年1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226日上午,学校召开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通报春季学期考试违纪及处理情况,布置本学期考风考纪工作。本学期期末考试期间,全校所有教室的监控设备都将开启,会议号召同学们诚信考试,杜绝作弊。

  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出席会议并对考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严肃的考场纪律、良好的考试风气,是考试公平、公正的保证,也是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的基本要求。秦世成要求,各学院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加大考风考纪的宣传力度,利用会议、网络、条幅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学生认真复习、公平竞争,努力营造遵守考纪、诚信考试的氛围;要切实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要把教育引导工作做在前面,以学院、系、班级、党(团)支部等为单位,组织学生进一步学习学校的考试准则和违纪处理办法等有关的制度和政策,使每位学生都能熟知考试纪律及违纪处分规定,确保工作到位到人;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通报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学生认识到违纪的严重后果,提高学生遵守考纪的自觉性;要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尤其是针对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和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学院要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情况,切实提供帮助和指导,引导他们从容复习、安心应考。

  秦世成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考工作,教务处和各学院要认真选派好监考老师,并对监考老师进行考务培训。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严格考试纪律。各学院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制订行之有效的考风考纪教育方案,把考风考纪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学院要配合教务处做好考试违纪事实的调查工作,对考试违纪行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坚决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进一步促进我校的优良学风建设。

  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副处长谭豫之分别就考试和考风考纪工作、监考和巡视工作做了部署和动员,并就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他们要求,考风、考纪不能含糊,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政策,执行过程中,要本着“严字当头,责任到人,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原则,大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他们还提醒监考老师,考场的监控设备在考试期间不仅监控作弊的,也同时会监控不负责任的监考老师。

  学工部副部长郭立群在会上通报了今年春季学期考试违纪相关情况,12名学生因考试违纪受到惩处。

  学工部部长洪海燕,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教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考试 违纪 工作 学生 教育 监控 情况 要求 会议 加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