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导组到我校实地考察整改落实工作(图文)

陈卫国 2013年12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12月30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42督导组组长李延保,副组长俞亚东和小组成员一起,到我校实地考察和指导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考察活动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督导组一行,对督导组来校实地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督导组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党委副书记翟志席,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陪同考察。

  李延保肯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农大党委高度重视,在假期中召开启动会组织学习教育,认真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召开了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所有校领导认真对待、积极思考,带着对学校和师生员工负责的态度,建立台账扎实推进整改。他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根本的就是贯彻好中央精神,在工作中取得实际成效,其中最重要的是建章立制、整改落实,通过长效机制,加强沟通、协商和解决好学校中的具体问题。到校实地考察,既是督导、推进,也是学习。他肯定学校对师生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即行即改;对于一些需要有一段时间推动的工作,也明确责任人、任务书和时间表,稳步向前推进,希望学校善始善终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东区主楼五楼会议室,督导组一行听取了网络中心、校长信箱管理办负责同志就校园网升级改版和数字校园一期建设、校长信箱运行情况的介绍。李延保关切地了解数字校园建设对师生带来的便利,肯定校长信箱体现“师生参与”、及时解决问题的特点,并勉励注重做好整理、分析研究工作。

  随后,督导组来到经管学院。在看到学院教师活动室和工会小家以后,大家肯定学院重视发挥文化凝聚力,营造出温馨的工作环境。在校园卡服务中心和体育场馆内,督导组一行听取部门为师生生活、文体活动提供的服务举措和机制,特别赞赏学校在奥运场馆赛后充分利用和环保节能方面开展的工作。在学生一号学生公寓三层,督导组听取大学生就业创业、心理排查和健康教育方面工作介绍,实地考察场所环境,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对人才培养方面扎实开展的工作同给予充分肯定。

  当日下午,督导组一行来到校史馆,听取学校情况介绍。李延保说,中国农大是一所有着优秀精神传统的学校,在服务社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进一步了解学校、教育实践活动中以曲周实验站40周年站庆为契机弘扬和践行“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精神后,他充分肯定这体现学校特色和亮点,并和学院负责人、带领学科开辟科技小院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高度评价科技小院的探索意义。

  来到植物生理生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督导组听取科研工作介绍后,和在这里工作的教授进行交流。李延保特别关切地了解教授来校工作有无困难、如何解决,在听说实验室创新管理机制解决大家后顾之忧、教授到校工作顺心的情况后,他赞赏地表示,让教授做教授的事,真正体现出大学的管理。

  在考察期间,督导组还考察了学生餐饮工作,就冬季供暖问题走访绿苑小区的教师,了解后勤部门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环节的切实举措,肯定部门在服务师生的具体工作中确实体现出“立行立改”。

  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或介绍工作。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督导组 实地考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