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王涛会见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学院院长John Kennelly

新闻中心 2013年12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日上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学院院长John Kennelly一行来我校访问,就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副校长王涛会见了客人。

  王涛代表学校对John Kennelly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几年来,我校与阿尔伯塔大学互访及合作往来频繁,业已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John Kennelly院长第三次来到我校,表明了阿尔伯塔大学对双方合作的重视。我校也非常重视与阿尔伯塔大学的合作,希望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本科生交流互换、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王涛还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与美国普渡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合作模式及合作成效。他还对双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John Kennelly表示,两校都是以生命科学和农学为特色的大学,具有相近的专业背景和共同目标,非常愿意同中国农大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他还就双方下一步开展合作的模式、合作领域等提出了意见,并详细询问了我校与普渡大学、瓦赫宁根大学的合作情况。

  阿尔伯塔大学成立于1908年,研究基金超过3亿6千2百万加元,而来自校外的研究资金高达4亿8千万加元。阿尔伯塔大学提供的本科课程有200多种,研究生课程有170多种。阿尔伯塔大学在2013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排名128位,加拿大本国排名第5。近年来,我校与阿尔伯塔大学交流互访频繁,并先后在2010年、2012年签署了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合作协议。

  阿尔伯塔大学农学院副院长Walter T. Dixon、院长助理Marta Gomez-Wu,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金昆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后,John Kennelly和我校动科学院、食品学院的有关教授进行了座谈,商讨具体的合作细节问题。当天中午,John Kennelly还为同学们作了一场报告,推介阿尔伯塔大学农学院。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国际合作 阿尔伯塔大学 王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