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报常务副主编做客校园新闻基本知识讲座

实习学生记者:代雨君 2013年12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25日,“走近消息报道和会议新闻”校园新闻基本知识普及讲座在国际学院一层贝德福德报告厅举行。校报常务副主编郑培爱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新闻基本知识和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培爱用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新闻写作要遵循的基本原则:强调时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也就是要努力做到尽快成稿,有一说一和客观讲述。她将新闻报道分为三类:消息,通讯和言论。从定义、要求、方法三个方面分别讲解了如何写好不同种类的新闻报道,并特别强调了校园中常涉及的会议新闻要追求准确、简练、平实和客观。生动形象的新闻写作实例加深了同学们对概念的理解。

  接着,郑培爱老师围绕“我的大学咋做主”展开讲述,用一组鸟儿的图片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中不断塑造和完善自己。她用什么是成功的大学、什么决定人生等几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以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在日本的亲身经历回答了这几个问题。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学会改变自己。

  讲座由国际学院记者团承办,国际学院学生会成员、食品学院记者团学生记者和农院新闻中心的近130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