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难舍母校情 “两会”校友返校谈发展(图文)

刘赟强 2013年03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赟强 学生记者 周凯华 摄影



3月8日晚,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校友们相聚母校,叙友情、话发展,同时带来了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祝福;学校党委书记瞿振元、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张东军参加了活动,也向他们表达了师生的问候和祝愿。

“每次回到母校,心情都特别激动。”在近几年校友聚会中,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是最早“回家”的校友之一。座上,他的这句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党委书记瞿振元接过话头:“是啊,每个人都有着深深的母校情结。”

华灯初上,“两会”校友陆续赶来。大家如朋友般拉家常,闲聊两会上见闻、学校的情况。正聊着,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原校长陈章良走了进来。他与校友代表热情招呼,没等坐稳就说起他刚知道的事:“我前两天见到中粮老总,他跟我说起现在在农大设立了奖学金的事情”。听到这个消息,他很为学校和在校的学生们高兴,“当时我就说,‘多给点!我还是农大的亲戚呢!’”

参加聚会的“两会”校友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山东滨州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沈志强、辽宁省辽阳市市长王正谱、全国人大办公厅联络局局长陈庆立、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孙宝启、河北农大资环学院院长许皞、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蒋平安、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孟安明、浙江林业厅副厅长吴鸿等。 在本次“两会”校友代表聚会中有4位女性,分别是新疆农业大学的布娲鹣、农业部规划设计院能源环保所所长赵立欣、广东大华农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瑞爱和工学院院长韩鲁佳。恰逢“三八妇女节”,校友们特别祝愿4位女代表节日快乐。

本次校友聚会也是新一届“两会”代表的第一次聚会,校友中有的是参加过“两会”的老代表,有的是第一次参加“两会”的新代表。校友们在交谈中不忘“以老带新”,交流如何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权利,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而努力。第一次参加“两会”的韩鲁佳会上发言不多,陈章良副主席马上支招,“你就说农业教育很重要,让大家支持农大发展!”

会上气氛愈来愈热烈。瞿振元代表学校感谢向返校校友代表,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同时代表师生表达了对他们事业发展的良好祝愿。校长柯炳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柯炳生还向大家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校友联络工作,2012年在南宁召开了工作研讨会。他表示,今后还将建立常态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好校友力量,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大支持。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