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走近家庭研讨会举办

科技日报 2014年01月16日 报道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张爱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研究中心,1月13日举办第二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走近家庭研讨会。专家建言,政府、企业、消费者多管齐下是解决当前“舌尖安全”的有效方法。

  中国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说,食品安全,企业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呼吁消费者要了解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识,也可以通过快检产品这种对操作者要求不高的工具,帮助消费者权益得到及时保护。

  中国农大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研究中心已研发出200余种食品安全快检产品,将继续推出转基因检测、家庭套装系列产品,更好地服务于食品安全监督检测及百姓自我保护。

  参会专家认为,要引导消费者科学认识食品,客观对待食品安全问题,鼓励公众发挥监督作用,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自愿自检,形成食品安全倒逼机制。

  《科技日报》2014年1月16日 03版

  原文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4-01/16/content_243129.htm?div=-1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研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