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求真讲堂”系列活动引起热烈反响(图文)

研究生会 2014年0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研究生“求真讲堂”系列活动是由我校研究生会联合各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讲座系列学术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各个学院的学科优势,搭建互通有无的学术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和谐文明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

  1018日,周志强教授在“师恩杯”我最喜爱的导师颁奖典礼暨学术文化节开幕式上奉献了以“独立思考·做人·生活”为主题的讲座,拉开了“求真讲堂”系列活动的帷幕。10月至12月期间,“求真讲堂”系列活动共开展了八期,内容涉及饮食文化、时政外交、科学传播、硕博交流、文献检索等,吸引了来自校内外的同学千余人次,极大丰富了研究生同学的学术生活。

  “求真讲堂”系列活动一方面注重发挥各个学院学科优势,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平台,另一方面也努力邀请社会各个领域的名家做客农大,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讲堂举办期间,科学松鼠会云无心先生、博联社创始人马晓霖先生、果壳网主编徐来先生受邀先后为农大学子奉献了精彩的讲座。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同学们在专家学者的言传身教中感悟如何提升学术思考能力,如何独立自主的学习;在与师兄师姐的交流中学会如何培养科研兴趣,如何规划实验思路;在与社会名家的接触中增加了对饮食文化的了解,加深了对时政外交的认识,体会到科学传播的重要性。

  “求真讲堂”系列活动是我校以“求真·致远”为主题的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学术意识,塑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在新的一年里,校研究生会还将继续秉承服务研究生的理念,与全校研究生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分享到:
标签:学术 研究生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