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院召开期末动员及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图)

新闻中心 2014年01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烟台研究院 供图

    2014年1月3日,我院在三教102召开期末动员及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辅导员张早早老师组织进行。在一番动员与讲解之后,同学们对期末考试的流程以及考试作弊的危害性更加清晰。

    首先,辅导员先就各科考试的时间与地点进行公布。之后以“诚信考试,诚信人生”为主题着重讲解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与纪律性,如达到其中一定程度的作弊行为,学生将无法拿到学位证书,着重强调抓作弊从来都不是一纸空谈。此举能有效劝解准备投机取巧的同学打消念头,诚信考试。另外,更重要的是提醒同学们注意一些行为事项,莫因粗心大意而被误以为作弊。如装订好的试卷切莫私自拆开,不要留手机在身上当时间表等诸多细节。

    老师强调纪律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注意复习学习的方式方法,播放了学长学姐们的考试复习经验和新年祝福。有的学姐分享了她的考试经验与平时关于高数和微观经济的学习方法。有的学长则认为努力在平时,但考前突击还是有一定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们的发言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也为他们来年的学习生活指引了方向。与此同时,老师就以往同学的考试经历对我们进行提醒。包括提前调整作息,将自己的充沛精力调整与考试时间相吻合;考前做学霸,熬到晚上一两点刷题的同学们要保重身体;考完一科就调整好心态别忙着对答案,准备应考下一场。

    期末动员后,老师就假期温馨提示做了详细分析,提醒同学在假期做寝室好防火防盗工作,出门在外注意安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等,也为同学们送上了期末鼓励和新年祝福。

分享到:
标签:考试 同学 期末 学习 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