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东区学一食堂推出“低盐少油”窗口(图文)

学生记者 宋佳 2014年0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宋佳 摄影

  本网讯 很多同学也许并没有注意到,从上学期开始,位于东区一号学生公寓一楼的学一食堂东面的一个窗口上方悬挂起了“低盐少油”的牌子,这个窗口下的菜品相对其他窗口来说更加清淡。记者近日获悉,食堂“低盐少油”窗口将会延续下去。

  据学一食堂负责人介绍,建立‘低盐少油’窗口的目的除了倡导健康的饮食之外,也考虑到一些来自福建等地的同学,满足他们比较清淡的口味需求。

  那么“低盐少油”窗口自建立以来,效果如何?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用餐的同学,来自农学院的王超楠称自己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窗口,买饭的时候也是通过直接观察菜品来决定吃什么,不太会看上面的标牌。来自人发学院的赵昕茹之前也没有注意到这个窗口,当被问到是否会选择“低盐少油”菜的时候,她笑称:“减肥的时候会,因为我口味比较重,所以平时不会选择这种低盐少油的菜。”

  由此看来,“低盐少油”窗口并没有受到同学们的过多关注,针对这个问题,食堂负责人表示:“像这种口味清淡的菜的确卖的不是很好,但是我们作为大学的食堂,有责任在学生中倡导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而不能单纯地迎合学生喜好,追求经济利益。”

  另外,记者观察到,“低盐少油”窗口下也有一少部分菜略显油腻,食堂负责人解释说:“因为是刚开学,有些厨师还没有回到工作岗位,大概一周的时间后,工作就会步入正轨,‘低盐少油’以及其他窗口都会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食堂 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