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西兰总理中国农大演讲 期待加强农业合作

中新社 2014年03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马海燕)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9日在中国农业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不仅是新西兰的重要出口市场,也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农业是新西兰正在寻求的有意义的合作领域之一。
  约翰·基说,近年来,新西兰与中国在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等方面不断加深。2009年到2013年,新西兰对华出口总额由20多亿新元增至100亿新元。来自中国进口总额的增长率超过7%,是新西兰进口总量增长速度的3倍。去年有24万中国游客赴新旅游,中国已成为新的第二大游客来源,中国也是新的最大国际学生来源国。
  约翰·基表示,近年来出口强劲增长大多来自乳制品贸易的蓬勃发展。新西兰最大的在华投资是恒天然乳品农场项目。据估计,到2020年,恒天然将在30个农场投资15亿新元。
  鉴于去年爆出的恒天然奶粉事件,约翰·基不忘为新西兰乳业做信心广告,“我们有一个健全的、高质量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新西兰的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安全监管模式之一,希望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上有最大的信心。”
  这是约翰·基第四次访问中国,农业是此次访华的主题。他说,新西兰将食品生产作为经济中心,多年来在食品和农业科学、研究和创新方面大量投资,拥有非常高的食品安全标准,世界领先的技术支持。中新两国也已经开始在畜牧业、食品安全等领域展开合作。
  “随着中国人变得更富有,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迅速升级,自然转向更高质量的产品。作为高质量食品生产商,新西兰已经做好准备帮助满足这一需求。”约翰·基说,新西兰对中国的定位“远远不止是一个销售我们商品的地方”,“我们将中国视为我们的合伙人”。
  目前,新西兰科学家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人员正在开展食品安全方面的合作项目。约翰·基称赞,中国农业大学是全世界非欧洲大学跻身欧洲生命科学大学联盟的四所大学之一,在农业教育科技方面有着重要地位,与新西兰大学之间合作交流的前景、对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的贡献让人期待。

  原报道链接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新西兰 总理 农业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