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民盟委员会专家再赴河北广宗调研考察(图文)

民盟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4年03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民盟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供图

  本网讯 321-22日,由民盟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社会服务专家、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吴金环以及资环学院副教授张宏彦组成的我校民盟调研考察组赴河北省广宗县就进一步深化对广宗的帮扶工作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广宗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民盟中央对口帮扶县,我校民盟委员会有关专家近年来多次随同民盟中央赴广宗开展考察调研活动,为广宗县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此次,在学校党委统战部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的支持下,民盟农大委员会组织种植、养殖、土壤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再赴广宗,与从涿州赶到广宗的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扶贫处处长刘永辉汇合,为广宗农业结构升级精准把脉,出谋划策。

  21-22日,在广宗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建英等陪同下,调研考察组分别考察了北塘疃育苗基地、北塘疃乡大棚示范区、南寺郭千亩大棚葡萄示范区等多个具有特色的农业项目示范点,与当地村民、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广宗县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位盟员专家发挥专业特长,围绕广宗县的农业结构升级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与会盟中央领导、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吴建英表示,广宗农业结构调整一要靠科技,二要靠规模,但关键还在于“启智”。他代表广宗县政府聘任我校党委统战部赵竹村、吴金环、民盟专家张福锁、赵兴波、韩东海、王保民、王红清、刘青林、尹靖东等为广宗县政府农业高级顾问。大家还就深化对广宗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初步的探讨,盟员专家表示会将先进的技术、优良的品种引入广宗县,助力广宗农业发展。我校调研考察组还向广宗县捐赠了100册农业科技图书。

  民盟农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赵兴波、副主委韩东海、盟员专家王莲芝、张春荣、孙威、宋卫堂、孟庆勇、李秋艳、彭彦昆教授参加了调研帮扶活动。

  另讯,3月20日,民盟我校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赵兴波教授随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扶贫处处长刘永辉赴河北省涿州市河北连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对接帮扶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雄嘎苗寨事宜进行了考察调研和合作洽谈,得到了公司董事长周连生的大力支持,并达成了初步的协议。涿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鲁平等陪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民盟 统战 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