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学生热衷资格认证 我校职业技能鉴定前景广阔(图文)

潘彩清 2014年03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同学有的去找工作或兼职时,用人单位都要相关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咱们学校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对我们来说太需要了。”2013年底参加完“饲料检验化验员”四级职业技能鉴定班的动科学院研究生谭露霖如是说。
  据了解,我校2013年初取得人社部和农业部共同授予的“农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资质,鉴定涉及花卉园艺师、宠物医师、农产品经纪人等二十多个职业种类,五个等级。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着力打造服务型学院,积极面向校内外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2013年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涉及“肥料配方师”、“饲料检验化验员”、“植保员”三个工种,二到五级四个等级。
  其中,与动物科技学院联合开展的“饲料检验化验员”鉴定,就是依据农业部在全国饲料工业行业中,对饲料检验化验员职业实行就业准入制度的规定。规定要求饲料检验化验员必须取得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持证上岗(其它各种评定的技术职称证书、地方上岗证书均不能替代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参加鉴定的58人,以动物科技学院在校生为主,也有一些往届生参加,其中还有5名硕士和5名博士研究生。从中可以看出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和就业准入制度,不仅有利于加快培养农业领域急需的知识技能型优秀的实用人才,更有利于学生就业。博士生张四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以前的学习过程中,实验操作当中有一些不良习惯,通过参加技能培训得到了改正;对一些实验操作基本原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通过‘饲料检验化验员培训’能够增加自己今后就业道路上的竞争能力”。
  从中可以看出,随着国家职业准入制度的不断深入,各层次学生都有取得职业技能认证资格的需求。在本校学生中积极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还可作为我校促进学生就业的一种手段,助力同学们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参加培训的大四学生张昊表示:“通过参加学习,专业技能方面得到了增强;同时也使自己更加了解了这个专业的工作面向方向和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对以后参加工作帮助会很大。”
  据悉,继续教育学院还与资环学院联合共同为测土配方施肥人员举办 “肥料配方师”鉴定班。伴随着测土配方施肥工作的深入开展,需要更多具有专业技能的专业人员从事本职业,“测土配方施肥”这个新职业前景良好。相信,还有更多的有利于在校生就业的职业资格,职业技能鉴定将会在我校各专业推出新的高潮。

 

分享到:
标签:职业 技能 鉴定 工作 学院 参加 学生 就业 证书 专业 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