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探索农业创新合作

新华网 2014年04月16日 报道浏览次数:

    新华网西班牙港4月15日电(记者高星)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团队15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西印度大学汇报在当地首次调研成果,由两所大学共建的农业创新园也将进入实施阶段。两国专家希望通过这一园区的探索,进一步推动加勒比地区农业发展。

    两校共建的农业创新园位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市郊,主要功能包括现代农业示范教学、科研、农业文化展示等,探索将中国先进种植管理技术在加勒比地区进行创新实践并推广。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自然条件优越,但从调研情况看,农业生产仍较粗放,资源远未得到充分利用。如果应用中国的先进技术,部分作物有望实现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增长。

    “我们将根据特多自然条件和当地人民需求,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因地制宜设计合作方案,”柯炳生说。与此同时,两所高校还将依托特多孔子学院平台,开展留学生交换等合作,促进两国农业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

    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校长克莱门特·桑卡特曾到中国农村实地考察,对那里的生产水平印象深刻。“中国农业水平非常高,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农业方面做出很多努力。我们希望通过在特多的创新实践,树立合作榜样,进而推动整个加勒比地区的农业发展,”他说。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东南端,属热带雨林气候,目前经济以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开发和加工业为主。据特多官方发布的数据,得益于道路、灌溉系统改善和新技术应用,特多2013年农业产值增长5.1%。

    新华网 2014年04月16日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农业创新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