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双代会提案工作(图文)

闻静超 2014年04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代表提案及其办理情况是教代会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职能的重要内容。过去一年中,代表们提出的提案落实和推进情况如何?提案代表的满意度又是怎样的?在3日上午的双代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青山向代表们报告提案工作办理情况,其中的数字反映代表声音及其回响——

  41件提案 服务管理类最受关注

  

  三届二次教代会期间,共征集提案41件。其中,立案32件,并案处理4件,作为建议2件,未立案3件。

  后勤基建类最受关注,13件相关提案占立案总数的40.62%,成为提案焦点之首。内容主要涉及解决青年教师住房、理学楼消防改造、家属区环境治理、校园道路规划铺设塑胶健走步道等问题。

  提案第二大焦点是综合管理类,为6件,占立案总数的18.75%。教工主要关注校内指路标识、无纸化办公、成立学校体质健康中心等。

  除后勤基建类和综合管理类,提案还涉及有关国资、人事、医疗、财务、科研及学生管理等类别。

  7件获“非常满意”,总满意率达81.25%

  目前,32件立案提案办复率达100%,提案人满意度答复中,7件获“非常满意”,占21.88%;19件获“满意”,占59.38%,满意率达81.25%。

  

  7件“非常满意”的提案主要涉及东区理学楼地下室设备维修、无纸化办公、学生应急突发处置小组成立等,办复部门主要有:后勤基建处、党政办公室、国有资产处、学工部、财务处、网络中心和校医院。

  针对有关部门的办复,提案人评价较高。信电学院赵明说,与办复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理学院付志一说,对维修的完成质量和响应速度及工作人员的态度十分满意;资环学院王雪娟说,学校对实验动物房建设问题的重视及整改的决心,她在提案办复过程中深有体会。

  

  对于提案人答复“不满意”的3件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就此分别有细致说明和解释:关于“校园及校属小区园林景观规划及绿地草地重新种植建议”,目前已经有规划,将根据学校财力情况逐步实施;关于“校属小区老旧楼房房顶修改建及加建电梯的建议”,此项工作涉及到上级部门整体安排等多方面因素,程序也较为复杂,学校已经与北京市有关部门联系,积极争取推进此项工作;“关于加强东区北门出入管理的建议”,已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汇报,由后勤基建处和有关部门调研,已有初步整改方案,将充分征求职工和住户的意见,计划在年内完成。

  3件被评优秀 “双方积极推进”受推崇

  

  在本次评选表彰优秀提案过程中,理学院付志一的“重造东区理学院楼地下室竖井及消防通道顶棚”、农学院马占鸿的“关于在全校推行无纸化办公和建立电子档案的建议”以及生物学院夏朝晖的“在教师填写教学任务书前公布相关学期的教学校历”3件提案获得优秀。办案部门分别为后勤基建处、党政办公室和教务处。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青山介绍说,这些提案辐射人群较多,师生受益面大,对于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具有很强的积极意义。另外,他也指出,“双方是否能够顺畅沟通、积极协商,共同解决问题”成为评选优秀的重要标准之一。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代会 提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