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组织召开京津冀一体化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研讨会(图文)

科研院 2014年04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科研院 供图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由我校牵头,联合京津冀地区农业高校及农业科研院所,组织相关领导和专家就京津冀一体化现代生态农业发展进行了研讨。

副校长李召虎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已组织过几次校内相关专家的研讨,形成了初步想法,在当前京津冀一体化中也要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一体化,农业科技工作要发挥应有的作用,特别是在农业和生态发展问题上。希望通过研讨会促使三地科研力量联合起来,整合资源,集思广益 ,谋划研究项目,为国家决策提出咨询建议。

与会领导、专家各抒己见,形成如下共识:一是开展京津冀一体化农业生态协调发展的战略研究意义重大,非常有必要;二是由京津冀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尽快组建专家研究小组,开展前期研究,组织全国性的研究论坛,提出战略性规划和建议,服务决策部门;三是成立“京津冀现代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信息和区位优势,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在农业及相关领域战略咨询、技术开发、集成示范、产业带动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北京农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天津农学院、天津市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农业 京津冀 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