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高校大学实验站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图文)

科研院 2014年04月23日 报道浏览次数:

   

  科研院  供图

  本网讯 419下午农业高校大学实验站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东区主楼会议室召开,河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我校共七所农业高校主管校领导及科研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柯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李召虎主持。

 柯炳生代表学校致辞,对兄弟院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对农业高校来说,实验场站和基地建设非常重要,目前实验站的建立多是伴随科研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而建设,存在偶然性,布局不完善,缺乏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缺少长期持续的建设经费投入。希望通过研讨,能理清建设思路,科学定位,将农业高校大学实验站建设的各项任务具体化,形成可操作的建设方案,争取在国家层面获得支持。

李召虎提出了建设农业高校大学实验站工作方案建议,参会领导建议方案中实验站的功能定位、组织构架、管理模式、建设思路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会议确定农业高校大学实验站的功能定位是综合性教学科研实验站建设,同意成立农业高校大学实验站建设战略研究小组,小组办公室挂靠中国农业大学,并讨论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点。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胡小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兼科研院副院长吴海芹及其他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大学 建设 实验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