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副校长来我校访问(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4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423日上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副校长Aharon Friedman来我校访问,副校长王涛会见了客人。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举行了会谈。

  王涛代表学校对Aharon Friedman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我校与希伯来大学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与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频繁,到目前为止,希伯来大学共派出专家60余人次到中国参加我校中以中心举办的中以双边或多边学术研讨会、培训班和推广班。我校也通过中心选派青年教工50余人次到希伯来大学参加各种学术交流、高级研修和培训。这些合作与交流涉及到农业节水、污水处理与再利用、畜禽养殖、奶牛生产、温室花卉种植、蔬菜生产、采后保鲜、食品加工、植物保护、农经管理等农业的各个领域。两校承担双边合作研究基金“中国-以色列农业合作研究基金”、“中以科技战略合作研究基金”项目有6项。

  Aharon Friedman表示,两校的合作成果令人满意,希望能在硕士生、博士生联合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博士后奖学金项目宣讲会。Aharon Friedman教授为我校师生介绍该校博士后奖学金项目及其它项目。

  以色列驻华使馆农业参赞Eitan Neubauer,我校中以中心主任黄冠华、水院副院长蒋秀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金昆、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教务处巩在暖、中以中心副主任黄权中等参加了座谈。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全称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以下简称希大)是在以色列建立的第二所大学,1918年筹建,1925年建成。该校拥有以色列唯一的一所农业科学学院,旨在为以色列的现代化农业培养掌握高技术和科学知识的人才。根据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希伯来大学在2012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排名第53位。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标签:以色列 合作 希伯来大学 农业 中以 交流 培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