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26日趣味] 教工趣味类项目:团队精神与技巧并重(图文)

学生记者 张赛梅 2014年04月26日 报道浏览次数:

     

         

实习学生记者 陈一珺 摄影  

  本网讯 今年,教工组比赛首次增加了趣味项目,据校工会主席张士杰介绍,这是考虑到满足教职工希望增加教工运动项目的要求,根据教职工体能特点设立,旨在引领教工多参与运动、多健身,通过运动提高团队精神。运动场上,教职工也踊跃参与,赛场上笑声回荡。

  欢笑·羊角接力赛

  趣味类项目最重要的是趣味二字,赛场上的参赛选手都显得兴致勃勃,西足球场上的笑声此起彼伏。羊角球接力赛上,每个小队分两个小队,一边站五人,一侧队员先出发,一次一人,参赛人员骑在带有把手的充气球(形似羊角)上,进行弹跳,到达北侧后将羊角球交给北侧队员如此往返五次达到两侧队员交换。选手的力度弹跳高度一旦把握不好,人就有可能从球上颠落下来,这些“意外”给赛场添加了无数乐趣,旁观人员除了欢笑以外,还不断叫着“加油,加油,加油!”,这是羊角球振奋人心的地方!

  热情·同心协力校医院

  同心协力比赛每组十人,把腿绑在一起向前冲,按照用时多少计算比赛成绩,非常凸显团队精神。比赛开始前,小队参赛人员都积极地表示想要提前预热一下,由于绑腿的专用材料不够小队同时使用,为了在比赛前多做准备、找到感觉,有小队成员找到绳子充当绑腿的器材,热情满满。

  校医院是赛场上情绪最高昂的团队,赛场上的他们齐声叫着口号,“121212…”随着口号的加速十人一排的十人十一足快速冲向终点。

  在团队前进途中有个声音是最响亮的“不要看脚下抬着头1212…啊!我们到了!”这声音是校医院的卢潇发出的。赛后她说,“集体主义精神在这个比赛中是很重要的,大家齐心协力才能不断的超越。”今年校医院单独组成方阵,不少医生参与到运动项目中,卢潇说,“这个主要看个人是否喜好运动,不过一提报名这事儿大家还都挺积极的,”大家重在参与,不在输赢,图的是个欢乐。

  团队·默契很重要

  羊角球接力赛、同心协力走、充气毛毛虫接力赛三个项目都在西足球场举行,裁判员、人发学院法学122班的顾建波说,这三个项目最重要的是团队合作,团队内部的默契很重要的。同心协力和充气毛毛虫接力赛这两个项目的口号尤其重要,大家统一步伐才能齐心协力,特殊一点的羊角球接力赛则需要参与人员多坚持,学会在球的弹起落下之间借力。

  小队分两组一组五人,其中一组骑在充气的毛毛虫形状的充气气垫上凭借向前的冲劲儿向对面的队友前进,抵达对面后将毛毛虫交给剩余5名队友,由队友齐心协力将毛毛虫带回起点。经管学院的一位参与项目的老师喘着气说,“这个项目一方面是考验团队配合另外一方面其实也在考验参与者的体力,很尽兴,结果不重要!”

  技艺·羊角球接力赛

  羊角球接力竞赛中有位头发花白的后勤基建人员,他叫姜立峰,今年50岁。刚刚参与羊角球接力赛,他传授技巧,“其实这个项目弹上弹下控制起来很费体力,很重要的一点是坚持,但仅仅靠坚持也不行因为毕竟是小组活动配合也是必须的。大家都想着自己快一点,整个团队就能更快。”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运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