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26日趣味]学生趣味比赛:妙趣横生中各显神通(图文)

学生记者 陈钟昊 张赛梅 2014年04月26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程楠 实习学生记者 陈一珺 侯垠竹 韩雨萌 摄影

  本网讯 趣味比赛永远不缺少欢笑,但是在欢笑之余,也有属于体育精神的亮丽风景。

  各显神通·30米同心协力勇夺胜利

  在操场的东侧跑道上,进行着“30米同心协力勇夺胜利趣味项目比赛。这个项目考验的是同学之间力量的均匀分配和步伐节奏的统一:两个男生用手或者胳膊将一个女生的脚托起,使女生离地,保持这样的姿势向前奔跑30米,最先到达的队伍为胜。

  由于运动员们的体型、体重等各方面因素的不同,各个队伍都设计出了适合自己的奔跑姿势。人发学院的两个男生很高大、女生很娇小,在负重上没有多大困难,为了方便奔跑,两个男生抓着女生的脚踝,将女生托举地很高,踩着节奏一致的跨越式步伐奋力向强奔跑。在第四小组赛中,人发学院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有的队伍的姿势则十分新奇,比如有的男生采取前后位置分配,将女生架在两人中间,这样的姿势让男生的奔跑更方便。最终,农学院和经管学院的队伍以637的成绩并列第一。

  男女混合·男女混合30米抱球折返接力

  趣味项目的一个亮点就是男女混合参加,比如周六上午举行的男女混合30米抱球折返接力。每个队伍由两男两女组成,交叉进行抱球接力,最先完成接力的队伍获胜。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掉球”成了每个队伍拖延时间的“症结”。人发学院的队伍在开赛前半段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甩开对手很大一段距离,但好景不长,第三位运动员交接时,球接触到了质地很滑的衬衣,没跑几步,球就“溜”了出去,“飞”到其他赛道了。在一旁观赛的同学们看到有队伍“掉球,都不免唏嘘。最终,农学院的队伍以47.99秒的成绩取得该项目的第一名。   

  团队、热情·步步高接力赛

  步步高接力赛是男女生前后站位的配合项目,鸣出发信号后,每组第一人迅速跳进麻袋,双手上提袋口,双脚并拢垂直向上跳跃前进,绕过标志杆后跨出麻袋,然后手拿麻袋迅速跑回交给本队第二人,第二人按同样的比赛方法进行比赛,以此类推,以先完成的一对为胜。

  比赛进行中一位旁观人员大喊:“某某同学你太帅了,奔起来太帅了!”这位“某某同学”是烟院一位大一学生周冠名,在步步高接力赛中他表现得异常出彩,前进过程既快速又稳当。面对大家的喝彩,周冠名表示自己在项目中的灵活是平时坚持多做运动造就的,另外他还强调这个项目里个人出彩不重要,团结合作才是最重要的。

  挑战自己·食品学院程天笑

  食品学院食品123班程天笑同学参与了投篮比准项目,谈起报名趣味类项目的原因时,他说,“是因为平时就挺热爱运动,而且趣味类项目很好玩,主要凭靠技巧,很有意思。另外,除了趣味类项目我还参与了男子4*400接力跑,人生需要突破,不断挑战自己的感觉很好!”

  适合自己·经管学院谢宇飞

  经管学院大一学生谢宇飞凭借2095的成绩拿下男子摸石过河第一名,谈到技巧他分析说:“我是后面上场的,看了前面的人各种前进方式,有的从后往前推砖、有的把两只脚都放在一块砖上往前挪动另一块砖,这些方法都挺有新意的,但是我觉得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就选择了最中规中矩的做法。其实身体的协调性在这个项目里很重要手脚要同步才能保证两只脚不会触地。”

  三大意义·裁判说趣味运动

  摸石过河的指导老师兼裁判李书峰说出了他眼中的趣味类运动项目的意义:一、可以吸引同学对于运动的兴趣,让他们参与起来有动力;二、运动变得有乐趣,能给参与的同学带来乐趣;三、可以锻炼同学的协调性,比如说“摸石过河”这个项目取胜的关键是手脚的协调性以及身体的平衡。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运动会 趣味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