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26日田赛]田赛场上的那些事儿

学生记者 勾悦 贾柯 陈家悦 2014年04月26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晨曦涟日晴,一夜春洗雨。昨夜的大雨,丝毫没有打湿运动员们火热的激情。上午九点,迎着雨后的朝阳,首日田赛竞技拉开了帷幕,老师与同学精神勃发,斗志昂扬,快来看看赛场上的那些事儿吧!

  师生新星·女子跳高的徐宁勤与汪建华

  在学生女子组跳高决赛中,烟台研究院的大一学生徐宁勤表现抢眼。经过一轮轮挑战,横杆已经升到了125厘米,面对新的高度,徐宁勤跃跃欲试,她弯腰拍打着大腿,目光炯炯地看着三米前的横杆。助跑,抬腿,一跃而起翻过横杆,背部先落在海绵垫子上。 “过了过了!”旁边的观众兴奋的喊道。

  作为获取本场比赛最好成绩的新选手,徐宁勤赢得了全场的欢呼与掌声。还有五名大一同学同时以120厘米的成绩并列第二名。

  相较于其他新手,汪建华可是有些特殊,作为一名老师,她遭遇了被报名。直到比赛前她才得知同事帮她报名了跳高和100米。对此,汪建华露出了自信的笑容,来都来了,就现学现比。

  在前两跳中,汪建华表现拔群。然而,在100厘米的第三跳,她不慎踩到被自己碰下的横杆,扭伤了脚。在去往校医院的路上,她仍一脸笑颜,并表示自己可以走路。尽管没有进行最后的角逐,这颗新星依然耀眼。

  老将闪亮·教工男子跳高的激战

  与新星的精彩表现相比,老将们也丝毫不逊色。26日上午,众多老将集聚操场北侧,准备在教工男子甲乙丙组跳高决赛中一决高下。

  120厘米,130厘米,140厘米,横杆不断上升,老将们愈战愈勇,战况也越来越激烈。经过层层较量,最终机关代表队的李全宏以147厘米的高度获得丙组第一名,中间只出现了一次失误,国际学院的刘海泓紧随其后,经管学院的林海和机关的吴文涛分别获得了142厘米和140厘米的优异成绩。

  坚持到底·女子三项王雪与跳远刘倩楠

  中午11点,草坪上还有昨晚春雨润湿的痕迹,女子三项中的第二项——铅球比赛在运动场东圈开始, 一位身材高挑的运动员步伐沉稳地迈入比赛场地,将铅球擦干,熟练地用右手托举在下颚处,左手上举,右脚在前,左脚后伸寻找适宜距离。助跑,身体快速旋转,伴着一声响亮的呐喊,四公斤重的铅球从她结茧的右手飞出,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线后,稳稳落地。

  “八米九零!”工作人员报出她的成绩,观看的人群中爆发出惊叹与敬佩的声音。

  这位扔铅球的女生叫王雪,是经管学院的学生,也是一名体育特长生。据了解,每天下午她都会坚持参加训练,“虽然很苦,但是就是想为学院争光。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场比赛中她拿到了全场最好的成绩。

  同样作为体育特长生的刘倩楠在上午的学生女子组跳远决赛中也表现出色。只见她卯足了劲儿向前冲,然后纵身一跃,在沙坑中留下了她深刻的足印。如此反复,即使一次次跌倒在沙坑,但仍然顽强站起,不顾满身泥沙继续助跑、跳跃,最美的弧线在空中展开。

  参与快乐·参加了33次运动会的贾永忠

  “蹦也要蹦过去”,说这话的是贾永忠,今年53岁。从1980年来到农大,这已经是贾永忠参加运动会的第33个年头。

  贾永忠自称是比赛型选手,年轻时是中长跑运动员,“但现在老了,跑不动了。” 不过他每年还是坚持参加运动会的项目。

  在教工男子组甲乙丙跳高决赛中,贾永忠很是活跃,虽然他的比赛停在了120厘米的高度,但他表示“重在参与,我喜欢运动,一到比赛就兴奋。并呼吁同学要坚持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运动会 田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