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举行(图文)

刘铮 2014年04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3日至4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区召开。代表们听取并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中国农业大学章程(草案)》制定情况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第三届教代会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讨论并通过了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工会工作细则》。

  学校领导姜沛民、柯炳生、傅泽田、秦世成、郭大、张建华、王涛、李召虎、龚元石,党委常委钱学军等,以及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东军主持。我校全国及北京市、海淀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校领导和老同志代表等列席了会议。

  会上,柯炳生校长应大家要求作题为《我们的家园,我们的事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步伐》的报告,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好大学”这两个办学基本问题,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系统阐述了思考。代表讨论审议的重要内容《学校工作报告》,在会前已以书面形式向与会代表印发,报告系统回顾了2013年学校改革发展的进展和成效,提出了2014年的形势和任务。

  随后,副校长李召虎向代表们报告了《中国农业大学章程(草案)》制定情况;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士杰报告了2013年教代会、工会工作,并提出2014年“双代会”工作要点;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青山报告了三届双代会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夏国良通报了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工会工作细则》修订情况。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在随后的半天时间里分团讨论审议了上述报告,并就学校更好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讨论和反映教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并推选出分团代表向大会报告讨论情况。大家认为,学校一年来的工作和改革成效有目共睹,各方面进展让人振奋。学校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学校实际,学校发展定位、理念具有前瞻性。学校章程、教代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等也受到代表们的关注。本次会议期间,代表讨论的焦点议题包括校庆日安排、学院绩效、研究生/本科生教育教学、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大家也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或建议。

  在4日上午的会议日程中,大会通过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工会工作细则》修订情况报告;会议宣读了对于校庆日安排的投票结果。

  在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报告后,柯炳生校长对代表们的意见第一时间作了回应。他表示,在学校中反映意见和建议有多重渠道,其中教代会最为集中地反映老师们的关注和关切,群策群力议大事,无论是作为民主办学的重要制度支撑、还是作为上下沟通的平台,都非常重要。学校非常重视教代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会议期间直面回应问题,既是表达“有勇气、有诚意”和尊重各种意见的态度,也是希望以积极的沟通消除误解、达成共识,推动学校更好地向前发展。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各种各类问题,柯炳生校长专门进行了梳理,分十三类进行了回答和解释(另见报道)

  党委书记姜沛民指出,本次双代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对实现学校新发展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他强调,2014年里,全校上下要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抓住“全面深化改革”这个关键,广泛动员和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克难奋进,上下一心,团结奋斗,努力把我们的工作推向新台阶。柯炳生校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3年的工作,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今年工作设想和工作安排,得到了代表们的赞同,我们要在今年工作中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好这些工作任务。

  姜沛民书记同时也就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强化学校工作程序,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各级党委对工会的领导,重视各级工会的建设,支持工会组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化解广大教职工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努力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双代会 工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