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会见美国奥本大学副教务长Constance Relihan(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5月13日 报道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程楠 摄影

  本网讯 513日上午,美国奥本大学副教务长Constance Relihan带队来我校访问,副校长王涛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两校去年签署的“3+2”联合培养项目协议进行了交流。

  王涛代表学校对Constance Relihan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与办学定位、发展目标,以及教学、科研、师资、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近年来我校与奥本大学交流频繁,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近五年来,我校共请进奥本大学的专家来访21人次,派出8名学生参加由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组织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赴奥本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5名老师赴该校进行学术交流。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奥本大学的合作,希望两校不断拓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领域。

  去年11月,我校与奥本大学签署了“3+2”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农学院和经管学院参与了此项目。经选拔,我校农学院已有6名学生入选该项目,经管学院推荐的2名候选学生由于奥本大学农经系入学要求与协议有冲突,申请暂时遇到困难。

  座谈中,双方就“3+2”联合培养项目的操作和改进、奥本大学农学院学生团来我校进行study abroad项目学习、明年我校派往奥本大学的学生团组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商讨。

  农学院院长William Batchelor、副院长Arthur Appel、农学院教授Nannan Liu、农学院国际项目主任Joseph Molnar,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经管学院副院长郭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金昆,农学院教授金危危、汪志南,经管学院研究生科科长杨欣等参加了座谈。

  今天上午,Constance Relihan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食品学院葡萄酒研究中心,青年教师何非向客人介绍了我校葡萄酒研究方面的情况。

  奥本大学于1856年建校,位于亚拉巴马州的奥本大学城,是该州最大的校园。在201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大学排名中位列美国公立大学88名。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奥本大学 项目 合作 交流 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