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乐团荣获“中华杯”金奖第一名(图文)

体艺部 2014年05月06日 报道浏览次数:

  

  

 

体艺部 供图   

  本网讯 52日,“中华杯”中国第八届非职业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在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落下帷幕,我校管乐团凭借《幸福的格物》和《成为闪耀的星座》荣获金奖第一名,这也是本次比赛唯一获得金奖的大学生管乐团。同时,管乐团还被评为“金钟之星奖”,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中国金星管乐团”称号。乐团指挥、体艺部甄晓明荣获“优秀指挥奖”。

  中国非职业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是国内规格最高的管乐展演之一。两年前,管乐团获得了“中华杯”第六届中国非职业优秀(交响)管乐团展演银奖。这次参赛,管乐团不仅代表我校再一次征战,更是为了弥补之前的遗憾。

  能获得今天的荣誉,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与重视体艺部副主任、艺术中心主任王怡和乐团指挥甄晓明亲自带队参赛。王怡在赛前多次来到排练现场感谢数次莅临指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著名指挥张治荣以及乐团声部指导老师们,并对同学们进行鼓励,表达了对管乐团的肯定与信心。

  能获得今天的荣誉,也离不开团里的每一位成员。225日一开学,同学们就进入了紧张忙碌的排练之中,从一开始枯燥的分谱练习,到后来声部老师认真而又严格的指导。同学们始终坚持每天晚上分练,周末到活动中心排练。很多同学甚至牺牲了自己休息的时间,去练习谱子上面的难点。

  管乐团自2013年获得“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团”称号后,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201310月的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斩获一等奖之后,又拿到了“中华杯”金奖。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体艺部 管乐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