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学院开班(图文)

刘铮 2014年07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7月21日,在东区食品学院举行的开班仪式上,30名来自部属高校和北京市属高校的同学成为我校北京学院的第一批学生。副校长傅泽田,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出席开班式。

  为进一步深化北京高等教育改革,推动在京中央高校与市属高校深度合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创建北京高等教育优势品牌,我校在北京市教委的支持下,成立“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学院”(以下简称北京学院)。北京市教委首批在我校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建设北京学院,我校的北京学院第一个开班授课。

  按照北京市教委的指导意见和北京市的需求,北京学院依托食品学院的特色优势学科,招生专业为“食品营养与安全”。首批30名学生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他们将接受本科辅修专业方式培养,主要利用两次暑假完成专业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中的专业课实验的学习过程。学生在达到培养方案的要求后,可授予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辅修专业证书。学院在为北京市培养急需人才的同时,也有助于为我校研究生人才的培养提供优质生源。

  食品学院院长罗云波代表食品学院对同学们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在食品学院学到真东西。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介绍了食品学院,副院长廖小军介绍了授课安排。

  傅泽田代表学校对首批学生表示欢迎。他表示,成立北京学院是北京教育领域的一件大事,将充分发挥我校的优势资源,有针对性地加强与市属高校合作探索 “学校优势专业联合多校共同培养本科拔尖创新人才”的新模式。他希望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体会我校的文化,也把本身所在高校的文化带到我校。

  学生代表、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徐若丽高考时就因故与我校食品学院失之交臂,这次能到食品学院学习,她对市教委、我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她和同学们也会认真学习,全力提高自己。

  叶茂林指出,北京学院是近期北京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他代表北京市教委对我校在北京学院成立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称赞我校有很好的科研、教学资源,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为首都食品安全做出贡献。

  教师代表、30名同学参加了开班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北京学院 食品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