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召开 我校获得四项大奖(图文)

何志勇 2015年0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何志勇 摄影

  本网讯  今天上午,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又获得4项国家科技大奖,获奖数量在全国高校获得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中名列第10位。

  今年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授奖318项成果、8位科技专家和1个外国组织。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70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02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173项;若列斯·伊万诺维奇·阿尔费罗夫等7名外籍科学家和1个外国组织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2014年度,我校共获得国家科技奖励4项。其中,动物科技学院李胜利教授主持完成的“奶牛饲料高效利用及精准饲养技术创建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水院康绍忠教授参与完成的“流域水循环演变机理与水资源高效利用”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农学院倪汉文教授、水院李光永教授等分别参与完成的“新型天然蒽醌化合物农用杀菌剂的创制及其应用”和“滴灌水肥一体化专用肥料及配套技术研发与应用”分别获得二等奖。我校获奖数量在全国高校获得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中,与同济大学等6所大学并列第10位。

  新世纪以来,我校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66项。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李胜利 康绍忠 倪汉文 李光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