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嘉年华精彩上演(图文)

大学生记者团 2015年10月16日 报道浏览次数:

     

    

    

       

     

    

    

    

    

    

    

    

  大学生记者团 摄影

  本网讯 10月16日晚,“浓情蜜意”校庆嘉年华在东西区精彩上演,嘉年华分金秋之梦、青春之光、狂欢之夜、科幻之旅、美食之夜和放映电影等六部分,食堂、社团等拿出浑身解数为师生们奉献了视觉、味觉、听觉、触觉、嗅觉的全方位盛宴,东西校区成为欢乐的海洋。

  美轮美奂金秋之梦

  灯光、音乐、游戏,东区水塔旁边聚集起了一群欢乐、陶醉的同学。吉他社与民乐社20分钟轮换的表演用音乐留住了大家的脚步。《Holiday》、《21guns》、《那些花儿》、《安和桥》,来自食院的吉他社社长于清将这些摇滚、民谣风格的曲目安排在一起,就是为了让大家high起来,并体验怀旧的抒情。虽然活动中途停了几次电,但是于清依然很骄傲地谈起沉醉于音乐中的观众,“大家都跟着我们一起清唱!”在黑夜里,没有拉风的电吉他、没有绚丽的灯光,但有热情的人群。

  游戏轮滑照亮青春之光

  "3.2.1...开始!"东区体育馆西侧广场的展台边,吵闹声乍然停止,传说中能让脚底尽情"享受"按摩的指压板来啦!

  蒙眼探路、障碍跳跃、指压俯卧撑、立定跳远、双人小碎步......完成这样一系列的动作,才能盖上专属区域的小印章。看场地外排起的长队,就知道它有多热门了。董加祺是参与纸压板游戏的一位特殊的挑战者,今年他正在农大附小读书,农大的校园对于年幼的他早已不陌生。当他光着脚走过正方形的挑战板时,全场的哥哥姐姐为他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很喜欢农大,也希望来这里。” 董加祺稚气的脸上充满着坚定。

  另一侧的轮滑表演也毫不逊色。轮滑社的同学们娴熟地穿越广场上排列整齐的小路障,带走一阵风和观众赞叹的目光。热闹的谈论声、尽情的笑脸闪烁着满满的青春之光。

  饕餮大餐辉映美食之夜

  这些天,微博、朋友圈、空间早已被一张农大美食之夜的美食清单刷屏。你是否也早已看得饥肠辘辘,准备舔屏了呢?

  下午5:30的公一俨然成为了花样美食展览会,天南地北的菜色被集中到了一起,千奇百怪的造型,五颜六色的色彩,引得过路的同学纷纷驻足参观,拿出手机咔咔咔个不停。7:00,美食之夜正式开始。公一早就被赶来尝鲜的同学们挤满了。即使是人山人海的场面,依旧挡不住同学们品尝美食的热情。炸酸奶、梅子小排、冰糖红酒雪梨,光是看着名字就让人食欲大增。“如果平时也有这些小吃就好了。”经管学院的祝晴理了理自己面前散落的竹签和食盒,意犹未尽地感叹。

  在捏糖人的摊位前,食堂师傅低着头专注地看着自己的“艺术品”。不一会儿,一只栩栩如生的兔子就完成了。08级人发校友韩婷婷幸运地被师傅馈赠了这只小兔子。她说自己毕业后一直在附近工作,趁着校庆,特地来母校转转,碰巧遇上了农大的美食之夜,“师傅说那些大的糖人能保存个几十年呢。”她一旁的同伴不住插嘴:“二百年校庆的时候应该可以把这个糖人再带回来。

  着五花八门地食物展品,师生们忍不住掏出手机拍起了照片。党委书记姜沛民也拿出手机拍照,看着玲珑剔透得香菇包,他连声称赞。

  天文知识打造科幻之旅

  公主楼前广场打着一排大灯,大灯下围满了低着头专注着勾写什么的同学们。询问过后才知道是科技协会举办的天文知识竞赛。“这张对了9个!”天文知识试题一共是10道选择题,90%的正确率显然已经非常高了,难怪会引得旁人惊呼。答卷的主人是研二食品专业的靳笛,她说:“这个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同学融入校庆的氛围,而对于我个人来说,因为我们平常都只搞科研,所以这也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遗憾的是,今天的天气使科协原本准备的天文观测活动被迫取消。但这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让这场科幻之旅显得神秘而有趣。

  强身健体的狂欢之夜

  操场上的走秀、趣味运动会也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经管14级的张超组织了平板直撑、抬球、折返跑,球场上的长长的等待队伍让张超格外有成就感。他表示这场活动的目的就是想让同学们应该多走出教室,参与到运动中来 。

  我跟书记合张影

  东区体育馆西侧的指压板活动场地,姜沛民笑看着参加比赛的一组同学。一旁的志愿者详细地为书记解释着规则。前一组的两个女生用53秒完成了全部动作,但很遗憾没有领到奖品。下一组男生信心满满,最终耗时50秒完成了挑战。接着,他们收到了更让人惊喜的奖品——和姜书记合影!这两位幸运的临时搭档是自动化131的刘凡和环境152的顾文杰。顾文杰回忆刚刚发生的场景还一脸兴奋:“系列动作里的俯卧撑还是挺累人的,不过其他的还好。但有一点特别遗憾,刚才一时激动,忘记了和书记说声谢谢,要是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和书记再说声谢谢才行。”

  琴声悠扬国乐社

  晚上六点整。中西校区的的老校门下传出悠扬的笛声。

  这是群曦国乐社的同学在演奏竹笛曲目《雨碎江南》。据社长刘奕辰介绍,《雨碎江南》是国乐社的经典曲目,每逢重大演出都会作为开场曲目进行表演。本次为了献礼110周年校庆,国乐社精心编排了长达四小时的国乐表演,同时在东区的水塔和西区的老校门下进行。

  记者了解到,早在两周前,国乐社就开始紧锣密鼓的针对本次演出进行筹划。由于演出时间特别长,且演出的地点非常具有代表意义,所以国乐社的几位西区骨干同学为此制定了特别的计划。

  农学院12级的刘盈祺是国乐社西区的一位骨干,她对记者说道:“我们真的很早就开始筹划这件事情,西区大二、大三、大四甚至研究生都参与其中。我们在和园414排练了好几次,大家都在纠结要吹什么曲目,每个人的技法特点不同,要保证在四个小时的超长演出时间里让听众没有厌烦的感觉,真的很困难。”国乐社的演出也吸引了校长柯炳生的关注。当一曲《雨碎江南》将毕,台上演出的农学院研究生张永杰向台下瞥了一眼,忽然就看到柯校长一脸微笑的站在他对面。“我当时手一抖,吹错了几个音,真的没想到柯校长就这么无声无息的就站在了我们面前,他还示意周围的人要安静,要尊重我们的演出。”张永杰对记者说。

  国乐社的同学们刚刚吹完,柯炳生就带头鼓起掌来。他亲切地走上台,同活动负责人张润超说道:“你们国乐社的同学演出的很棒啊,我知道你们社团,虽然年轻,但是很有干劲儿!加油,未来是你们的!”张润超激动地说:“谢谢校长,我们会努力的!”。柯炳生走后,国乐社的同学按照既定计划,继续演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周围的观众,他对记者说:“没想到咱农大还有这样的社团,吹得挺好的,你帮我问问我可不可以加入国乐社呀?”

  辛苦奉献志愿者

  嘉年华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信电学院试验152班的孙浩源是文艺部的成员,负责“指压板”游戏。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筹办这次活动文艺部进行了很多前期准备,“一直以为西区比较安静,今天来了那么多人很让我出乎意料”他说道。而他作为15届新生,很荣幸能在进大学第一年就遇到校庆,通过这次活动能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农大。(王玮沁、张琬卿、童瑶、金辰、刘芮君、周丽莉参与写作,黄越、李昊泽、黄晨晨、卢志林、胡文奇、韩雨萌、侯垠竹、余嘉豪、杜怡丽、林哲理参与拍摄)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校庆 东西区 嘉年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