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校园建设:新植保楼正在建设(图文)

陈卫国 2015年10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潘彩清  摄影

  本网讯  从新理学楼往东,是正在施工中的新植保楼。这是学校“十二五”规划建设的又一重要项目。

  参加新理学楼启动仪式后,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和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李培景等随即来到这里,了解建设进展。他们和学院师生共同展望:1年多以后,相关领域顶尖专家将在这里工作、学习,这座更有国际化气息的大楼,“将是校园里的又一座标志性建筑”。

  新植保楼只是建设中这幢大楼的暂时称呼。所以得名,是因为是在植保楼原址上建设。先前的植保楼建成于1950年代后期,几十年中始终是植保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新建大楼比原楼涵盖更加广泛,建成后不仅容纳植保学,作物学科的师生也将在这片崭新的天地中继续他们的教学实验、科研。学校领导也瞩望:未来的植保楼一定是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场所。

  施工现场的外围墙上,喷塑着新楼设计图。大楼与周围建筑风格整体保持协调,更新颖的是大胆使用玻璃幕墙;正门上方的连廊设计,下沉庭院的布局、墙面及平台绿植的安排,既体现设计者的用心,也汇聚了学院师生的智慧。

  眼下,大楼已经完成土方和护坡施工,转入底板基础工序。姜沛民、柯炳生和施工方江苏建工集团的项目负责人叮嘱:以最好的质量,努力把这幢楼建成百年工程。这一项目的监理单位北京鸿厦基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此前是我校奥运场馆的监理方,校领导嘱托与学校建设“有缘份”的这家企业:多费心,帮助学校把好安全关、质量关,向师生奉献精品建筑。

  学院领导彭友良、曲瑛德、刘庆昌、金危危和教授代表孙文献、赖锦盛、沈杰等老师,后勤处负责人沈立峰、韩丰也在现场。他们关注着这幢新楼,也为楼宇设计优化等融注了智慧和思考。校领导对大家更多希望、要求和提醒。

  大楼预期在2017年3月竣工。来到现场的不少同学,在新楼投入使用前已经本科毕业,校领导笑言:同学们一定要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在学校继续攻读;对离开学校的同学,学院院长们在大楼启用后一定邀请大家回来看看。

  那时候,校园中农学学科楼建设划上圆满的句号:以植保大楼、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园艺楼(科研楼)和继续履行使命的农学楼,共同组成的植物科学研究楼群布局。

  学校100多年的发展,几经坎坷。几代农大人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以卓绝的努力做出了让人尊敬的贡献,也奠定了今天的基础。安“居”而更乐业。值得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有新建设,还有方方面面事业的发展和变化。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0年校庆 校园建设 新植保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