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赴湖北武汉小分队寻访校友巨修练、严建军(图文)

赴湖北武汉小分队 2015年07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赴湖北武汉小分队 供图   

  本网讯 7月底,赴湖北武汉寻访校友社会实践小队来到武汉,在那里寻访到了两位教授校友:武汉工程大学的巨修练和华中农业大学的严建军

  1980年,巨修练来到北京农业大学,就读于农药专业。本科毕业之后,他成为当届唯一一个留校的学生。1996年,巨修练赴日本留学,拿到了鸟取大学生物资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在美国学习工作几年后,2003年,巨修练到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从事药物分子设计与合成和药物生产工艺方面的研究。

  离开我校后,巨修练回过母校很多次。他感叹母校紧跟着国家整体的发展脚步发展十分迅速,从硬件到软件都有了较大的进步。他说,作为教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对母校的最大贡献。在农大学习的几年里,巨修练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做事要认真踏实,脚踏实地,不能怕麻烦。这一收获让他在日本、美国的数年生活中也获益匪浅。细致的观察和耐心地实践让巨修练在研究中更多了一份细心,于一点一滴中寻找到突破点并加以改良。恰是对基础和细节的高度重视,使他在学问高峰的陡路上,不断前进。

  严建兵现为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2003年,他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后曾受聘于中国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系讲师,主要从事玉米方面的研究。在采访过程中,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在这段时间里努力学习,积累一定的科学素养。

  因为严建兵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玉米,他也多次以玉米为例,讲解了农业的重要性、多样性及复杂性。他说,农业和其他很多行业不一样,既要满足社会需求,又要合理地拉动经济,满足农民的生活。因此,为了让农业取得更高的效率和发展速度,国家需要培养出更多农业方面的科研人才,这也是如今农业大学的学生被寄予的最大希望。转基因、分子育种等存在一定社会争论的问题,目前为止是不能妄下定论的,需要我们去进一步地研究、探索,争取让国家的农业发展得更快、更先进、更稳定。

  时值我校校庆,巨修练和严建兵也祝农大生日快乐,相信农大培养出来的学生会越来越优秀,为我国的“三农”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暑期社会实践 校友寻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