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赴营口希望之心实践小队开展情暖公益爱心之旅(图文)

赴营口希望之心实践小队 2015年08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赴营口希望之心实践小队 供图

  本网讯 七月,赴营口希望之心社会实践小队从学校出发,前往辽宁营口进行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

  到达营口之后,大家安顿好行李并稍事休息,随后就驱车前往本次实践的第一站——营口市社会福利院。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了营口福利院的概况。福利院里的老人都是自费入住的。这里的护工每天都会帮助不能自理的老人进行基本的护理。走廊的扶手都是暖气改造而成的,环境非常不错。老人们也可以在自己空余的时间里去阅览室,乒乓球室进行活动。队员们带着准备好的水果拜访了几位老人,与他们谈心交流。因为这里的老人普遍缺乏子女们的关心,所以对于队员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队员们和他们谈起大学生活,谈起队员们的困惑,老人们耐心的倾听,也给队员们一些他们生活的感悟。

  实践的第二天,队员们又来到了营口市孤儿院。这里的孩子大多数都是身体残障的。有两个十五岁的脑瘫儿童,明明是花季年龄的他们却因为身体的残疾让他们只有八岁儿童的身高和三岁孩子的大脑。看见队员们他们只会傻傻的笑。队员们为这些孩子们带来了书包和文具,看见他们拿到玩具之后开心地笑着,队员们每个人的内心都久久不能平静。队员们为这些孩子们讲诉大学生活,看着他们憧憬的眼神,但是他们中的有些人可能没办法活到队员们的年龄,队员们的心一阵一阵地刺痛着。

  74日,队员们来到营口的老小区,拜访当地经济相对困难的老人,为老人带来了牛奶和食用油。老人们热情地招待了小队。队员们在老人家和老人唠起了家常,他们都感到很开心。之后队员们又在小区里清理了小广告和垃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