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7项国家科技大奖 主报获奖数量名列全国高校第三(图文)

何志勇 2016年0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共获得7项大奖,其中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主报项目5项,主报项目获奖数量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三位。

  今年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95个获奖项目和7名外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7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空缺。

  2015年度,我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6项。其中,沈建忠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高性能生物识别材料的动物性产品中小分子化合物快速检测技术”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主报的4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分别是:孙其信教授主持完成的“小麦抗病、优质多样化基因资源的发掘、创新和利用”项目、高希武教授主持完成的“生物靶标导向的农药高效减量使用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谯仕彦教授主持完成的“大豆中抗营养因子钝化降解关键技术及在畜禽饲料中的高效利用”项目和杨宁教授主持完成的“‘农大3号’小型蛋鸡配套系培育与应用”项目。

  此外,我校尹靖东教授参与完成的“荣昌猪品种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项目、李晓林教授参与完成的“西部干旱半干旱煤矿区土地复垦的微生物修复技术与应用”项目也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15年度,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主报项目获奖数量在全国高校获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中,仅次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并列第三位。

  新世纪以来,我校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73项,获奖数量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表彰奖励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