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议会一院议长安吉•布鲁克斯-克诺尔考察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图文)

动科学院 2016年11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席俞正声的邀请,11月6日,荷兰议会一院议长安吉·布鲁克斯-克诺尔(Ankie Broekers-Knol)一行抵达北京,对我国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访问。11月8日下午,安吉·布鲁克斯-克诺尔一行来到了我校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位于京郊的示范牧场(荷兰奶业技术中心)参观考察。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胜利向安吉·布鲁克斯-克诺尔一行简要介绍了我国奶业的概况,以及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基本情况。中心合作伙伴中地乳业CEO张开展和荷兰皇家菲仕兰配料中国区总经理Berend Jan Kingma也做了各自企业的介绍和中心合作的近况。

  考察期间,成员们参观了“从牧场到餐桌”奶业全产业链质量安全建设为主题的展示厅和中心示范牧场,听取了中国奶业发展现状、如何借鉴荷兰奶业全产业链发展特色、以及联合中荷双方团队进行科研和培训工作推动荷兰奶业技术转化等相关介绍。

  我校作为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创始方之一,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及交流等方面的建树,深受荷兰贵宾的赞誉:在科研上,中国农业大学协助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围绕提高全产业链质量安全建设开展奶业合作科研,已经组织开展了22项科研课题,涵盖了从饲料营养科学到奶牛精准化饲养管理、原料奶质量管控到乳制品加工、动物福利到节能减排、新产品开发到消费行为研究等多个方面;在人才方面,中国农业大学推选了5名中方奶业专业优秀硕士毕业生前往瓦赫宁根大学攻读为期4年的博士学位,同时,派出多位中荷双方奶业专业的青年教师和学者进行互访交流和学术访问,为有志于投身奶业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教育平台,也大力吸引中外教学资源和专家队伍来到中国,为中国奶业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水平人才。

  安吉·布鲁克斯-克诺尔指出,中国和荷兰在奶业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荷兰奶业技术中心为中国的奶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值得肯定。她表示,荷方将继续在双方交流工作方面给予支持,也希望让更多的国内企业和组织增进了解中心这个分享、开发的平台,促进合作,共同发展。

  此次考察团成员除了安吉·布鲁克斯-克诺尔以外,还包括议会秘书长基尔特-简•汉密尔顿(Geert-Jan Hamilton),议会外交、国防和发展合作常务委员会主席尼科·斯赫雷弗(Nico Schrijver),议会外交事务顾问艾玛•布兰德森(Emma Brandsen),荷兰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Nynke Runia 以及荷兰驻华大使馆政治处政策官员Gerard van Bracht 。全国政协外事局副局长李晓燕也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Sino-Dutch Dairy Development Centre, SDDDC)成立于2013年,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和研究中心、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共同发起,旨在促进中荷双方在奶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中心目前挂靠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学院,李胜利教授任中心主任。SDDDC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共享、协作的平台,以共享荷兰奶业先进技术及经验,促进中国奶业全产业链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等方面的提升。2014年至今,荷兰CRV公司、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荷兰合作银行、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联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加入了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成为合作伙伴。

  作为首个加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合作伙伴企业,中地乳业与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合作,在北京中地顺义牧场挂牌成立了首个荷兰奶业技术中心(示范牧场)。如今,这个技术中心已经成为中荷两国牧场在管理、技术、经营互动等方面的综合交流平台。两年间,曾先后举办奶业各类人才培训班30余次,有200多名来自奶牛养殖和相关企业的管理及技术人员接受了中荷两国专家的培训。通过在中地示范牧场进行实际操作及展示,行业人员对中荷两国养殖管理理念和技术有了深刻的理解,对中荷双方的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荷兰议会一院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